">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相约龙里 » 自然地理
2020年6月气候评价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06气候评价

一、综述

6月天气总体表现为气温偏高,降水量偏少,日照时数偏少。月内主要气候事件是暴雨。月内主要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为主,降雨日数多,暴雨过程多。暴雨过程主要出现在7日、22日~24日、30日。

二、主要气候要素分析

  1、气温

    6月我县平均气温为23.8℃,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2.0℃;月最高气温为30.5℃(6月25日),月最低气温为14.7℃(6月3日)。

  2、降水量

6月降水量205.5mm,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27.4mm

  3.日照时数

6月累计日照时数61.5h,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45.6h

三、主要气候事件

1.暴雨

本月有4次暴雨天气过程,出现在7-8日、22日夜间、23日夜间、30日夜间,其中7日08时至8日08时全县监测站点共出现1站暴雨(草原65.5mm);22日08时至23日08时全县监测站点共出现3站暴雨,1站大雨,4站中雨,其中羊场最大为61.9mm;23日08时至24日08时全县共出现1站特大暴雨(湾寨204.9毫米)、1站大暴雨(羊场151.0毫米),2站大雨;30日08时至7月1日08时全县共出现2站暴雨(哪嗙69.8毫米、醒狮66.8毫米)。

四、6月气候对各行业的影响评价

月内气温高,日照少,降雨日数多,强降雨过程多,对农业、交通等行业有一定影响。

对农业的影响:月内气温偏高,雨日多,大部地区光照略有不足,影响糖分累积。暴雨导致作物受渍涝灾害影响,长势变弱。雨水多日照少造成花期作物落花、成熟采摘期的水果落果;高温高湿的田间环境造成病虫害的滋生蔓延,防治难度大。

对交通业的影响: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洪涝灾害,导致部分路段道路塌方、低洼路段积水等,道路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对出行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对旅游业的影响:上中旬多降雨,不利于户外出行,月末几天的晴好天气,恰端午节”假期,周边旅游景点人数较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