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山:鹿茸菇新鲜上市

彩88_彩88首页

冠山:鹿茸菇新鲜上市

发布时间:   字体:

11月10日了解到,新冬已至,在冠山街道平西村贵州颐光山林生态产业基地里,成片的鹿茸菇长势喜人,即将抢鲜上市。

鹿茸菇是一种食药兼用的食用菌,味道鲜美,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其它营养成分。经烹调后,脆松适度,味道可口,还具有抗肿瘤、降血压,降低胆固醇等功效。深受人们喜爱,销售市场广阔。

基地负责人展示新采摘的鹿茸菇

贵州颐光山林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公司始终坚持“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公司+基地+市场”的“村社合一”多种经营模式,在发展油茶产业的基地上,坚持“以短养长”的思路发展立体农业和林下经济。2021年,基地在贵州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专家团队的技术指导下发展鹿茸菇仿野生种植约10亩。

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的专家团队到基地开展野生菌种植技术培训

“从目前情况来看,亩产鲜菇可达3000斤以上,市场批发价15元/斤,预计产值45万以上,可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个。”谈到鹿茸菇的收益,基地负责人吴光荣很是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