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西村:菊花丰收忙

彩88_彩88首页

平西村:菊花丰收忙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冠山街道平西村上西边种植的百亩菊花一片金黄,忙碌的身影占满了田间地头。

“今年菊花大丰收,大家早就开始采摘,我们除了土地流转费,每天还有100元务工费呢。”上西边建档立卡户陈大兰高兴地对笔者说着。

菊花采收忙

自平西村“村社合一”开展以来,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致富增收路子,采取“党总支+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于2019年引进贵州康吉药业有限公司,由合作社向群众流转100亩土地,动员群众种植菊花,公司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合作社提供菊花烘棚。产业发展带来的收益按照“532”的比例来进行利益联结,50%给农户进行利益分红,30%进入合作社,20%进行股东分红。村民以劳动力和土地流转的方式进行入股。

据11月12日了解,平西村种植的100亩菊花主要为金丝皇菊,预计亩产可达3000斤,经烘烤加工后可得成品300余斤,加工完成后的菊花可作食疗和药用,按成品品相划分层次,300-600元/斤不等。今年预计亩产收入可达9000-18000不等。该项目辐射带动周边群众65户213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1户103人,每户增收1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