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山街道:改造三元街片区城镇棚户区

彩88_彩88首页

冠山街道:改造三元街片区城镇棚户区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力度,改善群众的住房条件,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11月26日,冠山街道以“保基本、强改善、促和谐、谋发展”的思路,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为治理目标,结合辖区实际,对冠山街道三元街片区城镇棚户区进行改造。

道路修缮现场

街道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对三元社区(河边寨、场坝、高车、岩哨)共310户及村寨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工作,积极动员群众对现有的老危旧房进行拆除整治。重点对道路、排水、排污、路灯安装、通信照明线路、绿化、环卫设施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综合整治,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动棚户区居民的主观能动性和参与积极性,以资金补助方式推动群众参与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位,提升自治能力,促进社会和谐。

棚户区改造后

街道以保障和服务民生为出发点,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城市品位为宗旨,重点围绕“生态宜居”为整治目标,使群众住房居住条件明显改善,城镇功能布局更加合理,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不断提升,此举不仅有利于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也提高了人居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