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山街道:为“三员合一”打好“营养针”,注入“强心剂”

彩88_彩88首页

冠山街道:为“三员合一”打好“营养针”,注入“强心剂”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盘活村级监督力量,完善基层监督体系。12月2日,龙里县冠山街道组织召开冠山街道“三员合一”工作调度暨业务培训会,对19个村(社区)“三员合一”人员进行综合业务培训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冠山街道“三员合一”工作调度暨业务培训会

“‘三员合一’指的是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村级民生监督员‘三员合一’,设立村级‘三员合一’人员是打通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的强力军,是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龙里县冠山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大林介绍道。

会议强调,“三员合一”人员既要把党和政府的好声音传至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也要沉下身子,探明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村(居)民小组长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更要严格按照日常监督、交叉监督、专项监督“三项监督机制”开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的作用。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冠山街道自今年以来,在19个村(社区)先后聘任了民生监督员19名,其中男性8人,女性11人,平均年龄34.5岁。高中(中职、中专)学历6人,大专及以上学历13人,为“三员合一”队伍的高素质、年轻化打下了基础。

截至目前,冠山街道为各村(社区)“三员合一”人员配备专用办公场所、专用办公设备,实现阵地建设基本覆盖。同时,为做好村级“三员合一”人员“选育管用”工作,冠山街道纪工委强化“三员三落实”,扎实推进“三员合一”工作走深走实,确保“三员合一”人员力量得到有效发挥,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