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山街道:菜苔喜丰收 群众笑开颜

彩88_彩88首页

冠山街道:菜苔喜丰收 群众笑开颜

发布时间:   字体:

当下正是菜苔采收的季节,在冠山街道三合社区500亩坝区,群众正忙碌的采摘菜苔,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冠山街道三合社区把果蔬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围绕500亩坝区以培育农业市场经营主体,引进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把农业产业和群众需求结合起来,通过企业、大户发动群众自主参与发展。

三合社区种植大户刘庭友,集中流转土地410亩,用于发展蔬菜产业,其中种植菜苔100亩,时下正是菜苔丰收季节,每天有20多名当地群众帮助采收,每天都有1吨菜苔销往贵阳各大超市。

群众正在采收菜苔

建档立卡户甘吉芬说:“今年我快70岁了,在基地务工已经近5年了,夏天的时候收黄瓜、西红柿,这几天忙着收菜苔,工资每天有80多元,一年下来我赚的也有2万多元。”

群众正在采收菜苔

“这次的菜苔是购货商直接上门收购,以5-8元/公斤进行购买,今年我种植的菜苔亩产能达到1000公斤左右。”刘庭友说道。

三合社区党组织书记谢焕菊说:“群众要致富,首先要把产业发展好,无论是企业还是大户,在社区发展产业,不仅为群众提供了工作岗位,也增加群众收入,社区“两委”都要为他们做好服务,让他们在三合落地生根。”

三合社区万黔众合农资超市

据12月23日获悉,三合社区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大户”发展模式,以打造供销社省级示范点为契机,成立龙里县三合供销有限公司,并办起了惠民农资超市——万黔众合超市,所有农资实行统一配送、统一标识、统一定价、统一服务规范、统一管理,同时将本地农产品进行深加工,推进产供销一体化发展。目前,超市的农资商品均以低于市场价格销售,让利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