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山:多措并举做好被征地农民 养老保险工作

彩88_彩88首页

龙山:多措并举做好被征地农民 养老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做好辖区内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龙山镇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列入2021年民生重点工作,按照县政府、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镇、村(社区)分别明确专门的经办工作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按照文件要求抓好落实。做到“事事有人问,件件有人抓。”

二是加强宣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于2021年5月1日开始办理,是一项全新的政策,龙山镇通过召开动员会、培训会、组织工作人员到各村(社区)开展宣讲、进行现场问答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利用QQ、微信、乡村赶集日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大大提高了政策普及,增进了群众对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的了解。

三是加强统筹,按照文件要求,就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及条件、参保方式、补贴标准、待遇计发、实施步骤和资金筹集等问题进行重点知识培训,对申报办理的人员、资料进行仔细核实,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有力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截至10月29日,龙山镇为400余名申请人办理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涉及补助金额达6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