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山镇免费发放农资助力秋冬种

彩88_彩88首页

龙山镇免费发放农资助力秋冬种

发布时间:   字体:

时下,正值秋冬种时节,为全面抓好秋冬种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龙里县龙山镇为该镇农户发放化肥、油菜种子等农用物资,并邀请农技人员走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培训志愿活动,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农户们有序排队领取肥料

据11月9日获悉,在龙山镇余下村村委会,各村民小组在村干部的指导下,有序登记、签字、领取肥料。不一会儿,12吨秋种化肥被有序地发放到农户手中。

农户在搬运肥料

“前几天领了油菜种子,今天又领了4包肥料,农技人员又来指导我们种植油菜。现在翻土,过两天来撒种子,就等丰收了。”村民刘发英告诉记者。

农技志愿服务人员现场讲解油菜种植技术

据了解,为了不误农时,确保油菜种植增产增收,龙山镇免费为群众提供油菜种子和肥料,为秋季油菜种植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助力秋冬种。

农户在翻土

“今年,龙山镇发展油菜种植1720亩,涉及草原片区3个村和余下村,并补助70余吨肥料。目前,我镇秋冬种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龙山镇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兰玉贤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