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山:医保补贴暖人心

彩88_彩88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山:医保补贴暖人心

发布时间:   字体:

“麻烦帮我看看,我家有四口人交医保,补贴多少钱啊?”一个老人家询问到。

工作人员正在发放补贴

“四口人的话补贴160元,来,请拿好了!”工作人员点好钱,放在了老人手里。

11月11日,龙山镇莲花村老寨组的小广场上围满了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村里今年实行的医保补贴新政策。

群众正在领取补贴盖手印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村级带头实干,群众积极参与,莲花村集体经济迅速发展,为了将发展成果回馈村民,村支两委通过村民代表会和组长会讨论一致通过,今年用集体经济资金补贴全村村民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每人补贴40元。

现场会上,老寨组的村民闻讯,纷纷赶来缴纳城乡医保,领取补贴资金,老百姓们都笑开了颜。

“我家是5个人,本来今年缴医保要花1600元的,现在村里面给我们每个人补贴40元,帮我节约了200元,我很高兴。”村民石明忠说道。

莲花村发放城乡医保补贴现场会

“莲花村总共有11个村民小组,老寨组是第一站,接下来,我们将到每个组收缴城乡医保,让群众少跑路,为群众发补贴、办实事。”莲花村党总支书记毛德松说道。

截至发稿时,老寨组共有280人缴纳医保,每人补贴40元,共补贴1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