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山:关爱儿童,我们在行动

彩88_彩88首页

龙山:关爱儿童,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字体:

“我不认识你,不要碰我!”

“我还没到14岁,你想坐牢吗?”

教室里传出呼喊!别着急,这是龙山镇余下小学开展“守护花蕾 关爱儿童”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课上老师“认识身体界限、保护隐私部位”入手,采取知识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演示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深刻讲述“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等内容,带领学生们认识到自己的身体秘密,让学生们明白身体接触的界限,学会分辨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以及如何通过自我保护、外界求助等方式进行有效防范。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全场掌声不断,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孩子们学到了如何认识自已、保护自已的知识,帮助孩子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关心保护儿童权益氛围,畅通求助渠道,切实筑牢女童权益屏障

“这堂课来得很及时很必要,接下来我们也会在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向孩子们普及防性侵知识,给孩子们上好这堂启蒙课。”余下小学老师杨兴方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