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山:劳动教育活动丰富学生生活

彩88_彩88首页

龙山:劳动教育活动丰富学生生活

发布时间:   字体:

“手这样握,双脚分开站稳,这样才能更好发力。”

“原来是这样,我知道了老师。我再试试!”

11月30日,为提高学生集体生活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和互助合作意识,龙山镇比孟小学组织学生到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开展活动。 

在校长的带领下,老师们率先做出了示范,同学们充满了干劲,纷纷拿出劳动工具参与劳动实践。许多从来没有从事过农业劳动的同学也第一次拿起农具,尝试着学习。有经验的同学们也毫不吝啬,手把手地教其他同学。

在整个实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帮助,体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增强了动手能力,磨练了学生们的意志力。

“积极开展这样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是增长学生见识、培养学生动手技能和创新精神,促进学生锻炼成长的重要手段,对于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比孟小学校长岳景成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