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山镇:扶贫车间助就业 稳定增收添幸福

彩88_彩88首页

龙山镇:扶贫车间助就业 稳定增收添幸福

发布时间:   字体:

就业是民生之本,龙山镇为进一步帮助水场社区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政府大力扶持扶贫车间建设,吸纳当地群众就业,让老百姓不出社区就有活干,解决了当地群众就业难题。

工人在扶贫车间务工

走进水场社区扶贫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序地进行流水作业,现场一派忙而不乱的景象。

家住水场社区的陈学云,长期在外省打工,自从贵州福斯特磨料磨具有限公司搬迁到扶贫车间以后,她一直在这里上班,如今,已是车间里经验丰富的“老员工”,而且还担任了车间管理人员。

“我在这个厂上班七八年了,从以前的操作工到现在的管理人员,是一个学习的阶段,也是一个成长的阶段,有这么一份稳定的工作,心里很满足。”陈学云高兴地说。
除了陈学云,还有很多像她一样之前在外打工或在家务农的群众,现在都在扶贫车间里找到一份稳定工作。

工人在扶贫车间务工

据悉,贵州福斯特磨料磨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加工树脂砂轮片的企业,其生产的树脂砂轮片主要用于不锈钢加工、切割、打磨等,多用于造船厂、铸造厂等企业。公司员工里,女职工占比达70%,企业为了让她们在工作之余能更好的照顾家庭,会根据她们家庭及个人情况合理的安排工作时间,确保工作、家庭两不误。

截止12月1日,这个扶贫车间已解决当地100多人的就业问题。年底将至,工人流动性较大,企业负责人介绍,工厂还将向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工作岗位,以满足人们的就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