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山:村医守护群众健康

彩88_彩88首页

龙山:村医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持续推进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12月5日,龙山镇莲花村卫生室村医张仁敏背着家庭医生服务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莲花村最偏远的一个寨子——坪子上组开展慢性病患者入户随访工作。

坪子上组总共有15户村民,张医生每次到坪子上组,要走遍全寨15户人家,到每家每户给老年人检查身体,测量血压、血糖等,免费拿药给当地的慢性病人服用,并为他们宣传健康知识。

“张医生每年都要来好几次,给我量血压,免费拿降血压的药给我吃,我们都很感谢她!”村民唐训青说道。

今年以来,莲花村卫生室村医多次开展针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及残疾人随访工作及健康知识进万家宣传教育。截止目前,村卫生室村医总共为本村247名高血压患者、50名糖尿病患者、10名重度精神残疾患者提供了健康服务。

在龙山镇,这样的村医还有21名,他们不知疲倦地行走在大山深处,为偏远村寨的群众送去关心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