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醒狮镇:抓好秋冬农业工作促进农业增收

彩88_彩88首页

醒狮镇:抓好秋冬农业工作促进农业增收

发布时间:   字体:

秋冬种是农业生产的重要环节,关系到来年的丰产丰收,今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为推进秋种工作开展,醒狮镇动员群众种植油菜,将“冬闲田”变成“增收田”。

群众正在栽种油菜

“油菜历来都是我们社区冬季种植的“顶梁柱”,今年恰逢“稻油轮作”项目在我们这里打造集中示范点,补助力度很大,群众的种植意愿很强,积极性非常高,现在大部分群众都已经完成育苗并移栽了。”谷龙社区党总支书记肖崇贵说道。

谷龙社区栽种油菜

“以前一到冬季,大家就撂下锄头窝在家里,围着炉子扎堆喝酒、打牌,现在政策那么好,有物资补助、有专家指导、有志愿者帮忙,虽然忙一点,但日子有盼头,再忙也很乐意。”醒狮社区群众宋庆发说道。

据笔者11月16日获悉,醒狮镇今年重点打造秋冬种示范点5个,面积共计1880亩,其中1390亩为“稻油轮作”示范点,490亩为豌豆尖种植示范点,截至目前补助物资已发放油菜种1390包,有机肥55.6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