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醒狮镇“五坚持”狠抓冬季安全生产

彩88_彩88首页

醒狮镇“五坚持”狠抓冬季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近日,醒狮镇“五坚持”联合镇综合执法分局、市场监督管分局、镇安监站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醒狮辖区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一是坚持多思考。深刻汲取贵阳“方舟戏台”失火事件、道真“9·20”起重伤害事故等近期我省发生的典型安全事故教训,结合本地实际调研、思考,举一反三,梳理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检查事项,形成重点检查清单。

二是坚持多观察。严格把控检查细节,系统检查各生产企业的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安全标识;排查燃气供应公司设施、管网是否安全,证照、人员、车辆是否合规,各类供气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各生产企业、施工单位近期相关安全生产资料。

三是坚持多记录。坚持记实记细原则,严格记录排查查处中发现的问题,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系统梳理、分条列项,形成“整改清单”,对接相关责任人,督促“立行立改”。

四是坚持多宣传。执法人员化身安全生产“宣讲员”,召集辖区企业负责人,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法律法规,并利用反面案例辅导说明讲解,确保宣传成效。

五是坚持多回访。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工作人员采取后期实地督查暗访,电话回访,微信、短信温习提示等方式进行跟踪,确保问题整改到底。

据悉,本次安全生产检查,共检查醒狮镇燃气行业、烟花爆竹销售点等8家企业,共计发现安全生产问题12个,督促立行立改12个,相关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杜绝。

工作人员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情况

执法人员检查燃气设备设施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