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醒狮镇:用活文明实践阵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彩88_彩88首页

醒狮镇:用活文明实践阵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醒狮镇积极组织引导各村(社区)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党史宣讲、红色经典领读、党史知识视频学习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拓展学习深度广度,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为山歌唱响新时代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在讲习亭进行宣讲

百年党史宣讲 赓续红色精神。醒狮镇充分发挥“山歌唱响新时代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站、讲习亭等平台,每月不定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960人,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宣讲为主。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讲42场,覆盖群众1200余人。

醒狮镇人社中心集中收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黔进的力量”

红色视频学习汲取前进力量。以新时代大讲堂为依托,结合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自学等方式,组织开展“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合辑”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视频学习,再现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历史画面,让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本地的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贴民心。累计开展视频学习52场次,覆盖党员群众400余人。

醒狮社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阅读活动

研读红色经典 领会红色思想。醒狮镇充分利用各村(社区)农家书屋阵地,开展“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阅读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农家书屋”的创新学习模式,通过个人自学、视频辅导等多种学习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向农村纵深推进。截至11月24日,已陆续开展活动12次,参与人数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