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醒狮镇:开展集市整治行动,营造有序消费环境

彩88_彩88首页

醒狮镇:开展集市整治行动,营造有序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   字体:

11月30日,为改善集市脏、乱、拥堵的情况,醒狮镇谷龙社区对赶集日集市开展秩序规范整治行动,营造整洁有序、舒适安全的集市环境。

在整治行动开展之前,集市存在摊位乱摆乱放、商贩占道经营的现象,造成道路拥堵,导致群众办事不方便。2021年在县人大的帮扶支持下,谷龙社区实施了农贸市场改扩建项目,历时三个月,占地3550平方米的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为进一步改善集市消费环境,社区工作人员按照前期制定的行动方案,标准规划、合理布局,对集市摆放区域、位置等进行了规划整治,并向摊户进行宣传引导,在保证街道美观大方、畅通无阻的同时保持集市整洁环境。

“你们要对各自摊位的环境卫生负起责,不要乱搭乱占道,希望你们也能多配合、多理解我们的工作,大家一起遵守好市场的秩序,让消费者也安心买嘛。”谷龙社区支部书记肖崇贵对摊户说道。

“社区来规划之后,市场的环境变得干净了,没有以前那么挤,我们来买东西也方便多了。”群众王远贵说道。

据悉,下一步谷龙社区将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升集市摊户规范经营意识,营造集市卫生方便、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图为整治后的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