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醒狮镇人大:“123+N”模式聚力为民

彩88_彩88首页

醒狮镇人大:“123+N”模式聚力为民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记者走进醒狮镇凉水村卡禾组看到,原先窄到只能通行一辆小汽车的通组路,现道路两旁已被加宽,加宽部分虽还未硬化,但已能顺畅通行。

记者了解到,过去,这条道路上来往车辆让行困难,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在当地人大代表的沟通协调下,由村民共同出资修路扩路,使得村民出行更便利。

村民罗顺兰告诉记者:“岑利带起我们卡禾组男女老少来把这个路加宽,大家走着都安全。”

卡禾组村民正在对道路进行拓宽

村民说的岑利,正是醒狮镇的人大代表。看到通组路的改变,岑利心中的石头也放下了,她说:“作为人大代表,我以后也会走入群众当中去,尽我自己力量为群众办点事。”

截至12月15日,该通组道路修整超1000米,部分道路由原先的3米加宽到6、7米。

醒狮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人员正在办公

2020年以来,醒狮镇人大主席团探索创新“123+N”工作模式,即镇人大主席为联络站站长、主席团成员分片负责的1个联络体系,接访式、下访式、约访式的“访民机制”和镇人大工作调度的2项机制,醒狮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谷龙片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大岩村人大代表联络室3个站(室),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监督实效。

目前,该镇将全镇89名人大代表编组进入相应的联络站和联络组,构建起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服务体系。

醒狮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身为醒狮镇谷龙社区党总支书记的肖崇贵,也是镇人大代表中的一员。今年以来,他发挥来自群众的优势,广泛了解民情民意,将谷龙社区群众想发展产业的想法积极与上面联系对接,经过一番努力,现在,谷龙社区大力发展佛手瓜种植,为群众拓宽了增收致富的渠道。

龙社区农户正在进行冬季拂手瓜产业管护

谷龙社区林安上寨二组的村民周朝芳向记者说道:“不光免费给我们发肥料,还有其他方面的补助,让我们对佛手瓜种植更有信心了。”

今年,谷龙社区种植佛手瓜70余亩,亩产2000斤左右,共收益14万余元。

醒狮镇人大代表牵头建成的谷龙社区农特产品交易中心

醒狮镇人大主席周兴海表示:“下一步,醒狮镇人大将继续深化拓展‘123+N’工作模式,一是抓好阵地建设,以‘一站八室多点’为目标,着力构建网格化的服务体系;二是抓好人大主题园的建设;三是抓好‘乡村振兴 代表在行动示范点’的打造;四是抓代表作用发挥,不断助力乡村振兴,更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