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财政投资评价中心:把握“三个维度”算好生态治理“三笔账”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财政投资评价中心:把握“三个维度”算好生态治理“三笔账”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龙里县财政投资评价中心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从“三个维度”做好矿山复绿、水环境治理、水土保持、城市管网等生态治理项目的预算评审工作,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过程中,算好经济、生态、民生“三笔账”,攥紧政府“钱袋子”,助推项目顺利实施。

收集详实资料,评审有“广度”。按照评审程序,全面收集政策依据、项目立项批复、资金文件、施工图及预算书等资料,严格审查资质条件,同时整理汇总出历年送审矿山复绿、水环境治理、水土保持、城市管网等项目,认真核对项目实施内容、工程地点及治理范围,防止因治理成效不明显,反复治理的情况,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实处,发挥效益。

探寻治理原理,评审有“深度”。认真研读设计方案及施工图,厘清治理原理,把握常规施工方案,正确理解具体做法和施工工序,依据工程量计算规则、定额标准、相关规范及行业造价管理部门发布的信息价,严格审核送审预算工程量的准确性、套项计价的合理性和完整性,把握预算审核深度,提高质量。

采取多级复核,评审有“精度”。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和操作规范开展项目评审工作,在形成初步审核意见后,实行多级复核制度,全面复核评审工作的底稿、适用标准规范、基础资料及评审结论等内容,使评审工作更加严谨,提高评审的公正性和准确性。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里县财政投资评价中心完成生态治理项目预算审核12个,涉及矿山复绿、水环境治理、水土保持及城市管网等,项目投资共计31,651.70万元,审减金额1,227.56万元,综合审减率达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