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财政局“三加强三确保”着力提升乡镇财政管理效能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财政局“三加强三确保”着力提升乡镇财政管理效能

发布时间:   字体:

乡镇财政作为国家财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农村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基层政府有效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多年来,龙里县高度重视基层财政管理工作,在保障乡镇财政职能作用的发挥、确保基层财政资金安全、服务和促进乡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具体的管理实践中仍有一些顽疾存在。为此,龙里县财政局以创建规范、高效、廉洁、便民的财政分局为目标,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重点,多措并举,不断提高乡镇财政管理效能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成立龙里县财政局镇(街道)财政分局综合业务指导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局党组成员包保联系财政分局、相关成员具体指导财政分局业务工作的“一对一”包保责任制,按季度开展现场调研和业务指导,对在业务指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梳理总结业务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走过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确保管理水平提升。制定《关于开展镇(街道)财政分局综合业务指导工作方案》,围绕乡镇财政内控管理、会计基础工作、资金项目监管及使用等重点业务工作,确定业务指导范围,认真开展指导并对财政分局业务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和制度建设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努力提高乡镇财政管理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考核管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一方面是对各业务指导小组成员建立考核机制,纳入年终考核。对在当年包保联系中成绩突出的,将作为当年的评先评优的依据;另一方面是对镇(街道)财政分局建立考核机制,纳入年度业务目标考核。对在综合业务工作中不积极主动,业务指导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的,将扣减该财政分局相关业务工作经费,并对该财政分局进行通报,严格落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

贵阳天正科技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