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国有企业“四个着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国有企业“四个着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压力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对就业形势的影响,龙里县县管国有企业通过“四个着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着力整合平台资源,发挥“线上”稳就业优势

    面向社会推广贵州兴邺咨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邺公司”)就业微信公众号及就业微信群,利用网络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岗位推送等服务,加大推广联络力度,强化宣传引导保障就业。截至目前,通过关注兴邺公司就业微信公众号了解本县招聘情况的已有200余人,平台累计向用人单位推荐就业人员1310人次,县内园区成功上岗56人,县外成功上岗28人,村级公益性岗位上岗2048人,共为2132人成功解决就业问题。

    着力办好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稳就业

    在2021年龙里县“春风行动”招聘会暨“贵州快递物流集聚区”专场招聘会期间,兴邺公司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小程序进行现场直播,实现线上线下招聘同步进行,共有17家企业进入直播间推荐,通过线上招聘实现就业10余人。招聘会还有多家中小微企业参与,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000余个,入场求职人员6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着力协调用工企业,促进招工与就业“双赢”

    坚持以劳动力需求为中心,面向社会整合人力资源,为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的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咨询服务,发挥兴邺公司对县内园区人才市场信息优势,积极与企业对接沟通,引导企业调整放宽招工条件,提升有效招工率实现招工与就业“双赢”。截至目前,为园区内永吉盛陇、卡布国际、3537厂等用工紧缺企业优先推荐就业人员200余人。

    着力保障退役军人转业,暖心提升“双拥”温度

    贵州贵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县“双拥先进单位”,为做好保障退役军人转业工作,在面向社会招聘时,优先考虑退役军人,结合公司人员招录方案,对于符合招聘条件且有三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军人实行免笔试仅面试的方式录用。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引进1名获得三等功的退役军人就业。自成立以来,公司成功帮助9名退役军人实现转业安置工作,帮助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发挥自身所长,实现自身价值,为龙里县“双拥”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