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财政局:小小蓄水池 承载大民生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财政局:小小蓄水池 承载大民生

发布时间: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里县财政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深入农村、贴近群众,广泛倾听村民诉求,主动回应村民关切。以大走访、大调研力促服务大提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

今年夏秋交际,受山洪灾害影响,谷脚镇谷冰村水源点附近地质结构发生改变,致使地下水位下降,供水量不足,严重威胁了周围数十户村民的饮水安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帮助村民尽快恢复日常用水,龙里县财政局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将寻找新水源地、修筑储水池、布设输水管线列入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组织专业团队对当地饮水问题进行勘察、研判,积极帮助村民解决用水问题。  

在谷冰村村委会,财政局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们一道,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连夜召开会议研究,拿出初步方案,定下时间节点。在立下“军令状”后,邀请专家和村民代表,召开工程论证会,小心论证,大胆尝试。同时,召开村民大会,问计于民,引导村民头脑风暴,群策群力。研究决定好了,干部群众就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他们之中,有的带领乡亲深入山林,寻找新的水源点;有的挑灯夜战,在图纸上一遍遍比划着水管布设线路;有的则与群众一起赤膊在田间地头挖水渠、砌砖头、铺水管,参与投工投劳。

与此同时,在县城里的局机关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研究,决定向上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30万元,为工程建设提供财力和物资保障。同时,动员集体智慧,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优势,为项目建设提供图纸设计、工程预算、建设主材备料清单统计等一系列保障性措施。

截至目前,该村的蓄水池底板已完成浇筑,正在进行池壁砌筑,整个项目预计于10月底完工。届时,将建成60立方米蓄水池1座,配套有800米输水管道及取水点沉沙井等辅助设施,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当地供水不足问题。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谷冰村饮水工程的实施,只是龙里县财政局做实做好民生实事的一个缩影,改善民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的过程中,该局将始终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树立问题导向,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真实效、为民办事的硬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