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国库集中收付中心多举措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运行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国库集中收付中心多举措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运行

发布时间:   字体:

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是加快建立完善现代财政制度、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要求,对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加强动态监控具有重要意义,根据省财政厅部署,县国库集中收付中心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运行。

认真学习。中心各岗位工作人员积极参加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培训,认真学习各个模块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流程,详细了解业务规范和要求,确保学以致用。

梳理流程。严格对照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要求的业务规范,全面与预算单位,代理银行,人民银行梳理支付业务的流程,实现了全业务流程电子化管理,逐步形成了安全高效的电子化支付体系。

协调配合。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系统卡顿、数据接收等问题导致业务办理终止时,及时与系统服务公司沟通,对于涉及预算单位或代理银行三方联动,积极协调配合服务公司处理问题,以最快速度应对处理出现的问题,保证业务办理畅通。

自今年7月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运行以来,一体化系统共办理完成支付业务13877笔,共计金额123449.19万元,其中:直接支付1523笔,清算资金共计88962.91万元;授权支付12354笔,清算资金共计34486.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