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财政局瞄靶心 盯重点 加快下达转移支付资金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财政局瞄靶心 盯重点 加快下达转移支付资金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抓好财政收支目标任务,按照全省“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目标靶心,龙里县财政局立足职能职责,采取三项举措推进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下达,提升财政资金到位率。

一是采取手把手、一对一方式指导预算单位接收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按照《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要求,全部预算支出都以预算项目的形式纳入项目库,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形成“先有项目、后有预算”的管理格局,在接收上级转移支付时,必须编辑绩效目标,未编制绩效目标的一律不予批复资金,实现转移支付资金下达与绩效目标下达同步进行。

二是建立转移支付资金下达日调度机制。采取“接收—对账—下达”的闭环模式,强化转移支付资金下达管理,各业务科室形成良好的沟通方式,各司其职,按照《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进行管理,杜绝只下达资金文件不推送指标的情况发生,对于预算单位编制转移支付资金绩效目标编制慢的问题,采取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督促单位加快绩效目标编制,确保资金及早发挥效益。

三是强化与上级部门沟通。预算指标推送过程中,加强预算指标的核对,确保指标金额、科目等要素齐全,对可疑数据,采取电话沟通方式主动对接上级相关处室,及时做好转移支付指标的接收,确保2021年对账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2021年10月,龙里县财政局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对账率100%,指标接收率100%。下一步,该局将督促各单位及时接收转移支付资金项目,保质保量完成转移支付绩效目标的编制,加快资金支付,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