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财政投资评价中心扎实开展评审工作 当好财政忠诚卫士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财政投资评价中心扎实开展评审工作 当好财政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   字体:

龙里县财政投资评价中心坚持制度建设、机制建设、质量控制与齐抓共管,全面贯彻落实科学评审、高效评审、廉洁评审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各项预算评审任务有序开展,主动当好财政忠诚卫士。

保持评审力度,强化项目资金监管

在项目评审上,对项目单位编制的工程预算进行认真审核,对照国家工程造价定额、标准及市场材料价格,仔细审核复核,从项目招投标预算环节控制工程造价,纠正项目单位送审预算中高估冒算、超规模、超标准等问题,保证工程标底造价的合理性。

坚持规范程序,积极打造阳光评审

制定评审工作程序并公开程序,严格按程序进行评审,增加财政评审的透明度,让项目单位有更多的知情权。同时完善评审沟通机制,在项目评审前,先与项目单位对接,了解项目概况,拟定评审预案;在评审过程中,及时与项目单位沟通评审情况,尊重客观事实,实行项目评审结果量价全面对接,让项目单位充分了解,知情工程评审结果,做到无异议后出具评审结果。真正做到规范自我、阳光运作。

借助中介力量,探索多种评审模式

除自审项目外,还借助第三方造价咨询中介机构进行项目评审,充分发挥资源整合的优势。在开展评审工作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对评审过程进行全程跟踪、协调及管理,并对中介机构出具的评审结果进行复核。同时,组织项目单位、中介机构交换意见,最后形成评审结论出具评审报告。项目评审工作完成后,对中介机构进行项目绩效考评,考评结果作为支付项目评审服务费的重要依据之一。通过借用中介机构评审项目的力量,极大提高了项目评审效率和评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