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财政局深入谷冰村开展“争当志愿者,助力乡村美”志愿服务活动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财政局深入谷冰村开展“争当志愿者,助力乡村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在国际志愿者日期间,龙里县财政局组织机关10余名志愿者,深入谷脚镇谷冰村,开展“争当志愿者,助力乡村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为龙里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着铲刀、笤帚、簸箕、抹布等各种工具,迅速投身到战斗岗位,他们三两成群,认真清理道路两旁的垃圾杂物,铲除墙上、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捡拾草丛中的垃圾、碎屑和杂物,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清扫,有效改善了村寨的卫生,营造出整洁靓丽的乡村环境。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针对村里年迈体弱的留守老人,走家串户与他们亲切交谈,并帮助老人排查屋内生火用电安全隐患,主动为老人扫地、叠被子,整理家务,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及高发老年疾病预防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科普宣传,指导他们掌握“七步洗手法”等防疫常识,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一颗志愿心,一片幸福情,龙里财政人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日常习惯,点亮他人,温暖自己,在局机关营造出“人人学做活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共建美丽新家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