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彩88_彩88首页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   字体:


    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愉快的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关心,龙里县民政局创新三举措开展重阳慰问活动,关心关爱老年人。

   一是在龙里县民政局乡村振兴工作组挂帮的醒狮镇谷新村驻村干部给村里10名困难老人送去米和油,慰问他们节日快乐,了解其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希望他们能生活愉快,安度晚年。

  二是在冠山街道街道的五新村老年互助中心,县民政局会同其他部门的志愿者给老人们送福利:给互助中心99名会员老人送去价值1万元的油、洗衣液等生活用品;送政策:宣传惠民政策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敬老院申请入住等;送欢乐:给老人表演节目、打糍粑捏糍粑、陪老人聊天拉家常、交心谈心等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三是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我县困难留守老人关爱救助保护工作,让困难留守老人得到更多的关心和关爱,县民政局集中发放慰问金10.24万元,慰问全县512名困难留守老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将这份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每一天都成为老人们“重阳节”,同时,祝愿天下的老人都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