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通过开展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对墓地价格秩序、殡仪馆违法违规谋利、殡葬中介服务违法违规谋利、安葬设施未经审批或审批手续不全、公益性安葬设施改变公益用途违规经营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改,进一步巩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推动殡葬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10月21日,龙里县民政局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工作。首先是到我县殡仪馆进行全面排查,看是否违反价格法律法规,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及强制捆绑服务等乱收费行为;是否在显著位置公布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文件依据、减免政策、举报电话、服务流程和服务规范等;是否擅自扩大用地面积、修建超标墓位、违规预售租等违法行为。同时也到我县农村公益性墓地进行实地查看了解,看是否改变公益性用途、开展对外销售等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等。

通过此次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我县目前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