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访易走失人员 温暖送到家

彩88_彩88首页

走访易走失人员 温暖送到家

发布时间:   字体:

2021年10月20日,龙里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与湾滩河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到各村走访易走失人员。一是为了加强救助工作的社会化管理,开展宣传工作,切实从源头杜绝发生流浪乞讨的情况;二是了解湾滩河镇易走失人员的政策享受情况、生活情况是否有保障。

本次走访的金批村张光付户,工作人员为其发放御寒物资(棉衣和棉鞋),避免在冬季出现挨饿受冻的情况,据了解,该户已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民政政策兜底完善,平常也在附近打零工,生活上无任何问题。

湾滩河镇民政工作分管领导郎坤副镇长说,我镇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治理需坚持自愿受助、人性化救助的原则,易走失人员的身心健康、安全问题应受到全社会的关注,重视易走失人员的情况,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避免出现大量流浪乞讨的情况。

通过到村开展回访工作,不仅可以了解易走失人员这类重点群体特别是未成年的易走失人员的身心健康情况,还能更好保护易走失人员身心健康,实现治理流浪乞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