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方联动·接力救助”情暖未成年人返乡路

彩88_彩88首页

“多方联动·接力救助”情暖未成年人返乡路

发布时间:   字体:

一个城市的温度,不仅取决于这个城市文明、好客的程度,切实做好对困难群众“兜底线”保障服务,更是最基本的尺度。龙里县救助站始终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行爱心救助、无偿救助、暖心救助,为每一位受助未成年人送去希望,让们在困境中真切感受到温暖。

10159时,龙里县县医院内,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正热情带领一名流浪的未成年人做着核酸检测和相关体检工作。据湾滩河镇救助工作人员介绍,该未成年人韦某广西宾阳县人在网上认识一个朋友后,相约前往贵州购买二手车。但韦某朋友在到达贵州后便诱骗其网上贷款,韦某察觉到异常后便以未带身份证拒绝了,韦某朋友在贷款请求遭拒后便将韦某扔在路边。因身无分文、举目无亲,韦某在惶恐中拨打110求助,并由民警护送至湾滩河镇救助点,由镇救助点护送来站

在接到消息后,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的需求立即带领韦某做了核酸检测以及相应的体检工作,经核酸检测和体检无异常后,按照相关程序为该未成年人办理了入站手续。在站内照料的六天时间里,救助站工作人员积极为韦某准备生活物资 ,护工细心照顾韦某的生活起居,社工积极对韦某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社工了解到韦某回家急切的心情后,积极与黔南州救助站、宾阳县救助站联系,对接好相关工作后护送其返乡。

1021日上午,离家多日的韦某在三名工作人员带领下坐上了前往黔南州救助站的车。听着汽车的轰鸣,韦某显得有些兴奋,他开心的说:“终于要见到家乡的人了,离家越来越近了,真的很感谢你们,不然我还不知道何时才能回到家乡呢。”救助站工作人员将韦某送至黔南州救助站,办理好交接手续后,由宾阳县救助站护送韦某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