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民政简报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民政简报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

发布时间:   字体:

《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于2021年7月29日经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是我省养老服务领域第一部地方法规,对全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强化政府养老服务责任和职能,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见。《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我省落实中央部署,及早、综合、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有力举措,对于破解养老服务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促进和保障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普及养老知识,传播养老文化,弘扬养老服务精神,使《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鼓励更多社会人士关心、支持、参与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州、市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在兴义市街心花园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政策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进行,主要宣传《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围绕社会较为关注的条款、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阐释,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心,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爱老”良好社会氛围。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144册、宣传海报243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