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州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业务培训会

彩88_彩88首页

全州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龙里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服务工作能力及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工作,1029日上午在民政局四楼,开展《全州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业务培训视频会》,参加成员有县民政局副局长宋军、救助管理站全体成员、各镇(街道)负责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人员。

会议通过视频课件的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内容,一是对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进行了培训,要求各干部职工按照规范的流程录入流浪乞讨人员入站登记、寻亲登记等信息。二是对救助档案的规范化管理进行了讲解,要求各干部职工按照《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档案管理办法》做好流浪人员的救助档案规范管理。

培训会结束后,宋局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参会人员认真领悟学习培训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及流程抓好救助管理工作。二是救助机构、各镇(街道)强化源头防范工作力度,加强冬季期间街面巡查工作,针对街头巡查遇到的危重病人,及时联合公安、卫健部门等部门进行救助使流浪乞讨人员能及时得到救助。三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救助管理工作,采取积极措施,珍惜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四是救助管理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政策法规,全面提升救助干部队伍素质和业务水平,持续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