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农产品质量综合检测中心 提升技能·助力农安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农产品质量综合检测中心 提升技能·助力农安

发布时间:   字体:


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的有关精神,着力提升基层农检队伍的技能和监测能力,推进农业现代化。2021616--18日遵义市、铜仁市、黔南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在黔南州瓮安县举办2021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管理与检验检测技术培训班。

参加这次培训的有:省农产品检测中心、遵义市各县、铜仁市各县、黔南州各县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共计55人。616日下午,全体培训班人员参观了贵州黄红缨茶业有限公司的欧标茶园,实地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标准化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等实际推广应用情况。当场看了茶叶农残速测演示。让我们看到先进的科学技术给人们带来的方便。617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蔡滔主任农业质检机构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和标准的制定与执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综合业务室赖飞主任对抽样规范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应对措施;省农业农村厅高级农艺师刘凯针对机构考核评审中发现的人员、仪器设备、标准物质及试剂耗材管理场所环境,废弃物处置、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详细解说;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高级实验师李俊结合2021年能力验证情况分析农药残留检测过程中的要点、难点并进行技术指导;选取有工代表性的检验检测方法进行标准讲解和实验操作培训;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高级农艺师庞宏宇对检验检测机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样品管理、计量溯源、仪器设备管理维护、标准查新确认、检验检测结果与报告、内审和管理评审内容实验室安全生产等进行了培训。经过这次培训、交流和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蔡滔主任的总结发言,让我们知道农产品质量的安全检测的重要性,农产品质量安全大于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