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监管监测齐下 获取安全农产品

彩88_彩88首页

监管监测齐下 获取安全农产品

发布时间:   字体:

豇豆、芹菜、韭菜是近年来易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重点对象,为了进一步强化重点产品质量安全,获取安全农产品,根据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项目工作的通知》要求,816日,贵州省农产品检测中心、黔南州农产品检验中心领导一行到龙里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专项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来到龙里县冠山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对监管站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调研。现场查看了镇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的组织保障、经费投入、条件建设、日常监管、技术服务等内容,并对日常检查、技术服务作出了指导,提出在今后的基地巡查检查时,要认真作好监管,强调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一定要建立生产经营台账,建立完善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醒狮镇醒狮社区大坝组、马鞍山组,就蔬菜种植户生产的豇豆、菜豆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现场抽样,共抽取了6个样品。

通过此次专项工作的开展,将有效的推进县、镇(办)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基地抽样监测影响,促进龙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