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大数据引领龙里县动物防疫信息化改革

彩88_彩88首页

农业大数据引领龙里县动物防疫信息化改革

发布时间:   字体:

20219月龙里县动物防疫迎来了信息化改革服务之旅,随着信息化服务不断发展,老一套的动物防疫工作模式已变得不适应现行的动物防疫服务,矛盾及问题也越来越突出,龙里县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在认识到问题弊端后,积极寻求思变,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进行动物防疫信息化改革。

202196日,龙里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县动物防疫技术骨干、各镇(街道)畜牧分管领导和村级动物防疫员共42余人召开了龙里县动物防疫信息化改革启动培训会。启动会上强调了龙里县动物防疫信息化改革的内容和目标,并对龙里县动物防APP信息平台进行技术培训和手机端APP实践操作。

动物防疫APP信息平台是龙里县信息化改革的第一步,解决了动物防疫过程中无纸化、防疫效率低、信息不完善、数据不统一、养殖户畜牧兽医技术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等困难,有效提高了动物防疫效益,大大减轻了县镇动物防疫技术人员和村级动物防疫员的工作负担。

下一步,龙里县将进一步深化动物防疫信息化改革,着力建设基层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兽医技术信息服务改革、屠宰信息化管理体系改革等,全力以赴打造龙里县畜牧兽医信息系统一体化服务平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数字来说话”的动物防疫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