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彩88_彩88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发布时间:   字体: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着力为民办实事。龙里县农业农村工作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民生实事落地,总投入53.52万元,为龙山镇中排村群众解决了灌溉用水难题,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中排村位于平均海拔1400米的龙里大草原上,因常年受海拔、气候等自然因素的影响,村生产结构单一,是一个苗族特色浓郁的自然村寨。

村民在蓄水池旁采水

当地以海花草种植为主,但由于缺少便捷的蓄水池,耕地灌溉困难长期制约着农业经济的发展,也成为当地群众急难愁盼的第一件要事。

为了妥善解决好灌溉用水问题,该局会同有关部门,于今年3月决定在龙山镇中排村修建蓄水池。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该局根据村民反映和施工方的实地勘测情况,对水池的功能性、灌溉农业的便捷程度进行了多方考量。多次审议后,修建完成1座蓄水池和1条机耕道。

笔者11月11日了解到,目前,蓄水池已投入使用,红利惠及中排村海花草灌溉面积140亩,受益农户286户1317人。

中排村村民李发龙说:“蓄水池修好后,我们的海花草种植更方便了,节省了不少人力,种植变得更加轻松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