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我省山地农业现代化,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山地农业现代化,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市场化方式推动,更加注重农业提质增效,更加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更加注重促进农民增收

彩88_彩88首页

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我省山地农业现代化,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山地农业现代化,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市场化方式推动,更加注重农业提质增效,更加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更加注重促进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   字体:

入秋以来,气温逐渐冷凉,是豌豆尖最适宜的生长季节,在龙里县湾滩河园区蔬菜基地的地里,每天都能看见农户在采摘豌豆尖,企业在收购豌豆尖,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豌豆尖作为龙里县秋冬季主要特色蔬菜产业之一,也是实现农户稳步增收的区域品牌产业,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助推乡村振兴,龙里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豌豆尖产业种植。

2021年,全县豌豆尖种植面积达2.5万亩。进一步打开豌豆尖销路,贵州百顺劳务工程有限公司将豌豆尖制成精品,空运直销上海、北京、广东深圳等地;龙里圣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贵阳市场、超市、火锅店等开展合作,日供豌豆尖1000余斤。自10月以来,已销售“龙里豌豆尖”50余吨,销售额达100余万元,辐射带动湾滩河园区农户发展豌豆尖种植6000余亩,每天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200余人,真正做到“黔菜入沪”“黔菜入粤”,解决了群众销路难题,突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农村产业革命中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