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舌尖”上的稻花鱼来咯!

彩88_彩88首页

“舌尖”上的稻花鱼来咯!

发布时间:   字体:


  

 “哇,今年的稻花鱼比往年的还要大。”站在田坎边上观看捉鱼的王老伯,不禁发出兴奋的呼声。

   图|县领导和村民们投放鱼苗


湾滩河镇翠微村的农民正在捉鱼,一年一度的稻花鱼又开始出售了。时间过得真快,记得翠微村今年放鱼苗的时候,县委副书记汪永丽亲自来到现场给大家发言鼓励,她希望村民今年能有个好收成,转眼就到秋收捉鱼的时候了,汪书记的期望也得以实现了。今年又是个丰收年。


  图|丰收的稻花鱼


翠微村党支部书记的杨世州,率先放水捉鱼,给村民争当表率。我们在现场看到从田里捉起来的稻花鱼,一条条又肥又大,鱼跃人欢,周边的孩子们也赶来凑热闹,一时间翠微村的田野里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图|稻田捉鱼场景


杨支书在现场告诉我们说:“我今年共放养稻花鱼30亩,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算,一亩田养出的稻花鱼,可以卖得1200元,另外一亩田收得的稻谷,又可以卖得1600元,共计一亩田的收入就可以得2800元左右,感谢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实现了农民一份田两份收入的目标。”


据悉,2020年翠微村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又获得了“双丰收”,一个是眼前的稻花鱼和稻谷的丰收,另一个是杉木寨被评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_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的乡村。


 图|捉到稻花鱼的喜悦


目前,翠微村的老百姓热情高涨,吸引外来人员到翠微村来捉鱼,促进稻花鱼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