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利部珠江委赴龙里县开展水系连通及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指导工作

彩88_彩88首页

水利部珠江委赴龙里县开展水系连通及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2021年9月7日-8日,水利部珠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易越涛一行到我县开展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综合督导,省水利厅副厅长喻兴铸、黔南州水务局副局长谈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政泉和县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督查组一行到上朵花查看查看项目建设情况


9月7日,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了董下桥、牛角冲、朵花小河桥、朵花气盾坝以及蔡家院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现场的工程形象面貌给督导组留下了深刻印象,治理中的水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水美乡村画面已经初显雏形。督导组现场听取县水务局关于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现阶段项目建设管理措施、治理成效、示范带动作用等给予了高度肯定。


检查组一行在牛角冲现场指导


9月8日,督导组在查阅项目建设相关资料后召开了座谈会。检查组认为,龙里县水系连通项目组织保障有力、资金落实到位、联动管护机制健全、示范效果成效明显,各阶段工作有条不紊。下一步要全力做好后续扫尾工作,努力打造一个具有龙里特色的县域综合治水示范样板,建成一个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增强当地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召开座谈会


一是要紧盯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管理,在今年底完工,明年3月份通过验收,早日发挥工程效益。

二是项目要对农村旅游发展、改善水系沿线人居环境、持续发力带动了产业升级,引进项目区域社会资本投资。

三是强化总结提炼。认真总结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工作中可推广、可复制的好做法和好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推进水美乡村建设作出积极探索。


检查组一行在董下桥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