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水务局“双联双促”助推乡村振兴

彩88_彩88首页

县水务局“双联双促”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字体:

9月27日,县水务局机关党支部到湾滩河镇翠微村开展9月“乡村振兴、富民强农”主题党日活动。


01

双联双促 共话产业发展

当天,县水务局党支部与翠微村党支部一起开展以“机关党支部联系村、机关党员干部联户、共促乡村振兴、共促富民强农”为主要内容的“双联双促”活动。

图为:与翠微村党支部、村民召开座谈会

 活动中,双方党员干部就乡村党建、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总结驻村帮扶经验做法,商讨翠微村的产业发展,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02

宣讲民族精神 促民族团结

随后,县水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分批次在翠微村和湾寨社区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将时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铭记心中,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图为:县水务局党组班子宣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03

办实事 解难题 助推乡村振兴

接着,县水务局机关党支部走在翠微村田间地头和村民唠家常、聊民生、查看田间排水措施,观察村民秋收情况。稻谷颗颗饱满,阳光下摊晒在院子里的稻谷格外闪耀,金灿灿的。“今年村民的收成好嘞,看他们各个收谷子开心很,等冬修水利项目实施后将解决水稻的灌溉问题,那会收到更多的稻谷了”县水务局冬修水利项目负责人说道。


图为:调研翠微村排洪沟项目

据悉,县水务局目前正在筹备冬修水利,省级烟草援建工程,示范河湖建设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解决翠微村排洪治涝问题,也为翠微村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基础。

04

田间地头宣传忙 防疫秋收两不误

最后,县水务局志愿者在田间地头给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了疫情基本知识和防控手段、防控要点等,重点讲解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提醒村民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图为:为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