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它来啦~它来啦~ 龙里县库库连通供水工程启动啦!

彩88_彩88首页

它来啦~它来啦~ 龙里县库库连通供水工程启动啦!

发布时间:   字体:


 水 网 构 建 


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加快解决区域性水资源短缺和工程性缺水,把水利放在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的首要位置。提出规划建设贵州大水网,通过连通江河湖库等工程措施解决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的问题,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保障能力。《贵州省水网专项行动方案》提出到2022年,围绕水网连通有突破、工程供水能力有提升,重点保障城乡供水、产业供水和生态供水,大力推进大中小型水库及配套水网、引提水和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建设。


图为:叫水冲水库


近年来,随着龙里县一大批骨干水源工程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如何在区域内实现各水库水源互连互通进一步提高供水保证率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十四五”期间已规划龙里县库库连通供水工程,将通过已建的水冲水库与枧槽冲水库连通、枧槽冲水库与猴子沟水库(在建)连通、三岔河水库(拟建)与猴子沟水库连通,使流域水资源实现丰枯调剂、库库连通、多源互补的水资源发展新布局,提升水资源对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


龙里县库库连通供水工程目前已启动前期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四库”联合调度,实现水资源利用最大化,可向县中心城区供水2267万m3。


图为:枧槽冲水库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更是生活之本。库库连通,万水激活,百业兴旺。库库连通作为一项重大民生水利工程,以实现人水和谐为目标,通过“四库”连通有效保障了区域的用水需求,为龙里县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