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水资源综合规划(修编)审查会议召开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水资源综合规划(修编)审查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字体:

NEWS

2021年11月2日,龙里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阳海组织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龙里县水资源综合规划(修编)(2020-2035)》审查会议。


图 | 审查会现场


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先对规划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认真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建议。主要围绕全县水资源配置方案中猴子沟水库作为岔河供水的替换水源、打草河提水工程因位于县城区,无法划定水源保护区,窄冲水库正式供水后将调整为应急备用水源,石板滩水库灌溉水量被挤占等所涉及水量部分复核是否重复计算。明确同一水源向多点供水水量分配方案及对应水厂配置,供水点标注等。进一步提出用水总量分析,确保新增建设项目的同时满足用水总量控制要求,严格水资源管理。规划中需增加应急处置规划专篇等内容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



随着龙里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15年编制的《龙里县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规划》已难以满足龙里远期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要求。本次规划围绕“一城三轴多节点”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谋篇布局,共计规划水源工程36处(其中新建工程34处,改扩建工程2处),中型水库6座、小(1)型水库19座、小(2)型水库8座、山塘3座),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