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藕溪河变得更美

彩88_彩88首页

让藕溪河变得更美

发布时间:   字体:




藕溪河,是翠微村老百姓的母亲河,她给翠微村人民带来无限的温馨和幸福,陪伴着翠微村一代又一代的人民走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藕溪河是翠微村的一条主要河流,滋润着翠微村两千多亩土地,是翠微村人们生产生活不可或缺的财富,也是翠微村人们魂牵梦萦的乡愁。


图为:湾滩河镇藕溪河

2021年5月,龙里县水务局驻村工作队有幸进驻翠微村,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面对藕溪河,驻村工作队把它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程来抓,立即进行相关调研,与村组干部协商和讨论,召开群众会,书写项目申报书。得到龙里县水务局领导的关心和重视,随后龙里县水务局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和调研。通过多方努力,终于在2021年11月中旬,施工队如期进场,对藕溪河河道治理工程进行施工。



图片:藕溪河河道治理工程建设

据悉,此项工程总投资30余万元,首先进行藕溪河河道治理第一期工程,目前工程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之中,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不久,藕溪河将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呈现在人们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