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举措”助推医保政策宣讲进社区

彩88_彩88首页

“三举措”助推医保政策宣讲进社区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关注度,扎实做好医保民生工作,充分保障参保群众待遇,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与获得感。龙里县医保局以惠民、便民为出发点,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医保政策落地落实。

一是多途径宣传。制作简单易懂的医保政策宣讲PPT主要领导带队组建医保政策宣讲队,深入一线,奔走街道社区向社区居委干部、社区居民、广大群众面对面开展宣讲宣传通过医保惠民的典型例子对广大群众进行正面宣传,用群众身边真实事例让社区群众真切感受城乡居民医保带来的实惠,让社区群众对参保缴费和最新的医保政策了解得更透彻就参保缴费、健康扶贫、住院报销、门诊特殊疾病等参保群众最为关心的医保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医保政策的红利惠及更多参保人员。

二是媒体广泛宣传。运用新兴媒体比如微信群、网络小视频、电子屏、公众号、朋友圈、QQ群等通过媒体转发医保政策推文及相关政策知识等方式宣传针对群众关心的参保条件、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缴费时限、报销政策等方面进行梳理,着重宣传居民医保的目的、意义、政策变化和对参保人的保障作用等。借助政府门户网站,发挥权威性、诚信度高的优势,实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借助龙里县新闻媒体中心等本地新闻媒体载体,发挥信息传播快、影响范围广的优势,打造互联网+宣传模式广泛宣传

三是实地入户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门宣传、实地入户教学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等方式实地宣传向参保群众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重要性和便捷性,介绍使用方法和业务应用场景,充分调动参保群众申领激活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深入基层、直接联系群众的优势,面对面宣传政策法规,充分扩大宣传覆盖面,把医保政策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