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医保局赴龙里县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检查

彩88_彩88首页

省医保局赴龙里县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检查

发布时间:   字体:


      1027日,贵州省医保局副局长陈榆带队到龙里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工作检查此次专项治理检查主要围绕县医保部门“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及超范围执业、串换药品结算等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县医保局负责同志关于龙里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汇报,督查组副组长谢莉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检查纪律强调,最后,陈榆副局长指出:医疗保障工作事关群众利益、民生福祉,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医保基金涉及群众的救命钱,医保部门要把控好我们的每一道防线,不仅要做好内部监督还要加强外部宣传积极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一要聚焦“三假案例”,加强日常监管、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基金运行分析。

    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权力监督制约。

    三要聚焦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对内定期不定期开展经办风险检查,对外实行日常现场巡查、定向检查、专项随机抽查、相结合的稽核检查制度

    四要加强医保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基金使用监管力度,长期保持强势防范、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守好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黔南州医疗保障局李洪波副局长陪同检查。龙里县政府办主任胡伟谊表示,龙里县一是将认真组织学习好陈榆副局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州要求上来,二是将以此检查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基金监管的笼子,不断加强基金监管力度,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三是不断加强医保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办事流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