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里县镇(街道)医保经办队伍正式成立了

彩88_彩88首页

龙里县镇(街道)医保经办队伍正式成立了

发布时间:   字体:


“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龙里县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这样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老百姓能享受到在家门口的医保服务,龙里县致力于加强镇(街道)医保经办队伍建设,让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到基层,让医保服务群众工作更便捷、高效。

2021118日上午,县医保局组织召开龙里县镇(街道)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各镇(街道)选派2-3名专职人员参加。医保局工作人员对相关医保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内容全面、丰富,并结合实践操作进行系统、完整的指导。经过现场理论培训和跟岗轮训后,各镇(街道)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将正式走进基层此后,医保报销、异地就医转诊备案、慢特病业务等事项实现家门口办事乡镇参保人员不用再两头跑,降低了办事成本。

此次培训标志着实现龙里县医保经办服务网的构建大致完成,网格辐射各镇街道龙里镇(街道)医保经办队伍正式组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也是实施“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的需要,更是践行党史学习,“我为群从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县医保局将进一步把力量下沉至乡镇,做好经办业务指导,不断完善医保经办服务网,构建好县乡医保经办服务体系,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降低群众办事难度、办事成本,构建好“新e 保、心服务”医保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