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省通办 一次办成”7项医保服务

彩88_彩88首页

“全省通办 一次办成”7项医保服务

发布时间:   字体:



一、纳入“全省通办 一次办成的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有哪些?

为实现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提升跨区域医保政务服务水平,增强医保政务服务便捷度和参保群众获得感,我州从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手,将以下7个医保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全省通办”范围:

Ø 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入接续

Ø 医疗保险关系转出参保信息变更表

Ø 参保人员长期异地就医备案

Ø 参保人员查询打印医疗保险信息

Ø 参保单位查询打印医疗保险信息

Ø 出具《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

Ø 出具《医疗保险关系转出参保缴费凭证》

二、医保政务服务“全省通办”服务对象

医保政务服务“全省通办 一次办成”工作服务对象是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群。

三、以上7个医保服务事项具体在哪里申办?

全省医保经办政务服务“全省通办 一次办成”的办理地点为贵州省、市(州)、县(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医保业务全省通办窗口。

四、医保政务服务“全省通办”经办流程

(一)办理信息查询

医疗保险关系转出参保信息变更表参保人员查询打印医疗保险信息参保单位查询打印医疗保险信息出具《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出具《医疗保险关系转出参保缴费凭证》参保群众办理以上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持有效身份证件、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全省通办窗口查询、打印即可。

(二)办理资料接收

参保群众办理参保人员长期异地就医备案,持有效身份证件、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及所需资料,在全省通办窗口直接办理即可。

(三)办理资料传递

参保人员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入接续持有效身份证及所需资料交至“全省通办”窗口,由窗口代收资料后,通过业务系统进行资料接收信息登记,并通过所在政务服务机构将资料通过邮寄等方式,传递至办事群众参保关系转入地政务服务机构的医保经办窗口完成业务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入办结后,转入地医保经办窗口将参保人员办理申请表及资料收集归档,并在业务系统内办结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