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招商引资 » 企业之窗
龙里商贸物流业企业概况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龙里距贵阳市中心28公里,距龙洞堡国际机场20公里,贵广高铁、贵广快速铁路、沪昆铁路、厦蓉高速、贵新高速等全国交通大动脉贯穿境内,贵龙城市大道建成营运,是整个西南地区立体交通网络的重要交汇点。

近年来,龙里以商贸物流为龙头,以快递服务、电子商务为依托,大力发展园中园、产业带,着力造成“全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目前,县内已成功引进贵州深国际综合物流港、贵州双龙物流商贸城、龙里中药材电商产业园、贵州省快递物流枢纽园区、贵州龙里万豪总部城、西南药都物流园、万科综合物流仓储项目等商贸物流项目,总投资达198.26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达8330余亩。项目涵盖铁路运输、物流仓储、物流服务、电子商务、酒店服务、交易中心、信息服务等行业。

(一)龙里•贵州快递物流园。项目一期规划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3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唯一聚集国内知名快递企业的专业快递物流园区。园区现已签约入驻申通快递、中通快递、圆通快递、百世汇通、乡飞快递、天天快递、邮政EMS、星程宅配(黔峰物流)、万科物流、一均物流等16户快递物流企业。其中申通快递、中通快递、百世汇通、天地华宇、天成物流、天天快递6户企业投产运营;园区二期工程场平施工完成90%,正在进行隧道施工并已贯通,底板浇筑已完成,其他企业正在进行项目施工。园区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05亿元,年创税3847万元,日吞吐快件量可达50万票,解决就业3000人以上,带动第三产业2万人,不仅对龙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较大影响,带动地区内物流产业的发展,还将进一步带动区域内交通、房产、商务、餐饮等产业的发展。

(二)双龙商贸物流城。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一期总投资约32.7亿元,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项目以整合物流为龙头、商贸为主体、商务办公为配套、居住为保障,打造一个集专业市场经营、冷链物流、仓储快递、电子商务、配套商住楼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性商贸物流产业集群。截止目前,已初步建成了蔬菜、水果、粮油及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冷链物流配送中心、物流仓储中心、信息物流港、市场管理及电子商务管理中心,并配套建设了有600余套房间的平安酒店(总规划建设1600个房间),4万平方米标准大型停车场(总规划建设10万平方米)及其他附属设施。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可吸纳1000余户物流经营企业、800余户农产品经销商进场营业,预计可实现年交易额100亿元,年上缴税金1.2亿元以上,可解决当地农民就业2000余人,带动第三产业新增就业5000人以上。对带动大量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集聚,推动县域乃至贵州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起到引导带头作用。

建设进度:一期贵州双龙现代农副产品交易市场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结构和门窗安装。二期已经完成50万平方基础场平,正在进行图审和施工单位的招投标工作。

(三)宏基中药材电商产业园。项目位于贵新高速龙里收费站旁,占地403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0亿元。是贵州唯一集中中药培育、研发生产、展示交易、国际商贸、资本流通、电子商务、信息技术、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大型产业园,西南地区最大最专业的电商交易市场。目前该项目已意向引进中药材生产企业79户,中药物流企业5户,金融服务企业2户,中药材经营户400余户。

目前宏基电商产业园与渤海商品交易所、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中国供销集团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拟在龙里成立贵州中药材交易中心,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的现货交易功能、线上交易功能、仓单质押融资功能、仓储物流配送功能打造西南最大的中药材交易中心。该项目现已完成营销中心及办公大楼建设。

建设进度:A区10.5万平方主体完成,预计8月交付。B区2.1万平方米交易中心正在建设,预计12月完成。C区9.9万平方米主体已完成,3万平方正在基础建设。

(四)苗都现代医药物流项目。项目位于县城东门街,占地35亩,是集医药运输、仓储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医药物流机构。目前项目投资近1亿元,已经获得国家GMP认证,建成贵州优质中药材资源陈列馆10000㎡、中药材初加工车间3000㎡、中药GMP饮片车间4000㎡、检测中心1000㎡。该项目于2014年10月投入运营,并聚集博州商会近30家中药材贸易企业入驻经营,预期到2017年目标总产值突破800亿元,其中制造业产值突破600亿元,中药材产值突破200亿元。

(五)深国际·贵州综合物流港。项目的战略定位为依托深国际全国物流网络,打造贵州现代物流基础服务平台,形成以集运分拨、甩挂运输、现代仓储为主体,集交易展示、物流总部、配套服务,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港,成为立足贵阳,面向西南,沟通华南、华中、华东地区,辐射全国的公路物流枢纽中心,是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物流服务平台。

建设进度:工程方案设计已完成。横五、六路正在进行地勘,初勘工作将于近期完成,4月底可上报初设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