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政策
龙里县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办事指南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龙里县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办事指南
事项名称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
法规依据1.《城市道路管理条例》 (国务院(1996)第198号令)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三条;
2.《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第412号令)第一百零九项;
3.《国务院关于印发清理规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实施方案的通知》
申办主体企业
申办条件工程建设涉及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依附于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审批,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市政管线审批
申报材料(一)占用、挖掘城市道路
1.申请书;
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可通过部门调阅核验的可不提供) ; 3.临时挖掘(占用)施工设计、组织方案(含地下管网保护方案) ;4.施工安全承诺书。
(二)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市政管线
1.申请书;
2.工程规划许可证(可通过部门调阅核验的可不提供) ;
3.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可通过部门调阅核验的可不提供) ;4.施工组织设计方案;
5.安全评估报告;
6.事故预警和应急抢救方案;
7.管线架设设计图纸;
8.专家审查意见。
审批时限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10个工作日
受理机构龙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审批程序申请人提交资料→窗口受理→审查资料→提出拟办意见→分管领导审核签署审核意见→主要领导审定,准予许可的,窗口送达《行政许可决定书》,不予许可的,说明其理由。
是否发证是否收费
是否年检年检是否收费(依据、标准)
办理地点龙里县政务大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9号窗口办理电话0854—4974038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3:00-17:00
投诉举报途径及方式投诉电话:0854-5632121(县监察局监督投诉电话)
          0854-5670579(县督查督办局监督投诉电话)
          0854-5632833(政务中心监督投诉电话)
温馨提示:一、材料要求:1、所有资料由建设单位统一收集,按卷宗目录顺序装订成册;
2、满足申办条件后再进行施工许可申报。
二、网上审查要求:1、网上审查施工许可基本信息和人员信息时需提供质安站的质量监督备案登记表;2、上传资料均为原件。(贵州省政服务网、黔南州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地址:117.187.138.67:8081)、贵州省建筑业监管和公共服务平台//202.98.194.183:8088/)
三、办理施工许可证涉及缴纳的费用   
1、施工安全措施费:可现金缴存或转入
 收费依据:《贵州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费用监督管理暂行规定》黔建施通[2007]278号,财政部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财企〔2012〕16号
     收费标准:房屋建筑工程按施工合同价×2.5﹪计收;市政公用工程按施工合同价×1.5﹪计收,根据龙里县2015年政府会议纪要,龙里县房屋建筑工程按施工合同价×1﹪计收。注:此款根据施工进度进行100﹪返回
2、工人工资保障金:在龙里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楼办理
    收费依据:《贵州省建设工程务工人员工资支付保障金实施办法》(省政府令151号)
    收费标准:按施工合同价×2﹪计收,收费下限款额:5万元。
有拖欠行为的按施工合同价×3~5﹪计收。
注:此款在工程竣工后没有发生拖欠工资的100%返回
3、工伤保险:在政务服务中心龙里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办理
收费依据:《关于加快推进建设工程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通知》黔人社厅(2017)3号
     收费标准: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建设工程项目,实行以建设工程项目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的,由总承包单位以合同金额税前造价一定比例代缴工伤保险费,基准缴费比例由原 2‰下降为 1‰。计算公式为:合同金额税前造价×1 ‰。今后按照以支定收,收支平衡原则,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 厅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适时科学合理地确定基准缴费比例。
     本通知下发之日前已签订施工合同但未参加工伤保险的建设工程项目,以未完成实物工程量税前造价为基数,由总承包单 位以 2‰比例代缴工伤保险费。计算公式为:未完成实物工程量 税前造价×2‰。未完成实物工程量税前造价由建设、施工、监理部门共同确认后报参保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确定。
   4、 基础设施配套费:
收费依据:《贵州省人民政府令第91号》
收费标准:在县(市、特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城市规划区,新建、扩建经营性房屋建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0元;新建、扩建其他房屋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0元。
  在县(市、区)人民政府所在地以外的建制镇规划区国有土地上新建、扩建房屋的,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