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检、改”实现主题教育“三质变”——龙里县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里县570基层党组织、10500名党员在“学”上用真功、“”上见真章、“改”上动真格,着力打通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实现“三个质变”

深学深悟让精神质变。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龙里县紧紧抓住“学”这个基础,注重在“学什么”、“怎样学”上下功夫,多方式学,引导支部党员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一是个人主动学。党员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书籍,原原本本学习研读,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书记带头学。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主动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主题教育必学内容,并通过党支部书记上党课、讲体会,组织党员上台谈感受等方式,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入心入脑。三是活动集中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脱贫攻坚巩固提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能两创”等开展学习;运用州、县内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四是运用载体学。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方式,丰富学习形式。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丰富学习载体。采取送学上门、信息推送等方式组织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农村(社区)党员参加学习教育。


基层党组织定期召开三会一课


靶向精准,作风质变。主题教育一开始,龙里就聚焦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学习教育靶心,着力解决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各基层党支部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等方式,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检视剖析,务求精准。检视支部会不能开、部事不能议、支部人不能管的问题。二是党员对照党章规定,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差距和不足。检视放松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是否存在不守纪律、不服从支部管理,是否存在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信仰宗教等问题。


组织党员、部分群众召开夜坝会议事


立行立改,让行动质变。边学边查边改,坚持问题导向。一是实际行动抓整改。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抓好整改。二是开展党员创先争优和设岗定责。深入推进“三亮一创”,创建,围绕中心工作,引导争创“先锋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根据支部特点、工作性质等,针对无职党员,探索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服务公示”活动,根据党员自身特长与服务群众需求,科学设置党员服务岗位,制定承诺践诺事项。每名党员每月结合自身实际,必须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群众办理好事实事1件以上。三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针对群众需求,围绕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组织党员带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扫黑除恶、帮贫济困、就业创业等系列志愿服务,有效解决群众难题,提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效果和影响力,打造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

目前,全县各基层党支部制定会议制度、议事规则、党员管理办法,5630名党员作出公开承诺,2675名党员已践行承诺事项。镇(街道)建立18309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330支,组织开展志愿服务1339场(次),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